99年11月1日 是我和老公拍婚紗照的好日子。。。。
而100年11月1日 則是老公陪伴我去做高層次超音波,與一定罩見面的好日子。。。。

呵呵~~
一早從宜蘭趕到台北就為了做高層次超音波,等了整整個一多小時後才輪到我們,
原本已經被醫院的安排時間搞得有一點點火氣上來的我們
只能說…有了寶貝後,見到他之後什麼火氣都消了,哈哈~~~見到他就氣消了啦!!
((希望他長大會跑來跑去後我們仍是如此…哈哈哈~~~)))

不得不佩服超音波與醫學進步的厲害
透過超音波可以看得數據超乎我的想像((還是我的想像力太弱了?))
貧血與否?IQ區堿發展比例是否正常?血液流向?心臟內每一個細項是否正常?……
總之這麼一躺我們照了近一個半小時才檢查完成,很幸運我們遇到一個非常專業的老師
解說超仔細的,雖然非常多項目但其實好多醫學名詞我都聽不太懂,
什麼數據值、比例、百分比數……等等,總之,我都只會問
「醫師,請問…這樣是正常的嗎?標準嗎?」
我每一個項目只要聽到「正常」「超標準」VERY GOOD.... 等字句我就安了好大一個心
當父母的,每一次的產檢都像在過關斬將似的,呼~~~~(((喘一大口氣))))
簡直像在守護著什麼又不停的闖關中似的。
也不知不覺發現自己非常貪心,例如:知道一定罩的大腦和小腦比例數正常後,醫師說這
不但看得出他的IQ區堿是否正常外還可當唐氏症的軟指標,
我一直很想問…那他的IQ夠不夠高???EQ厲害嗎?之類的…哈哈~~~

但是今天我必須大大大大大大的讚賞一定罩一件事,他今天整個表現超優的!
他超聽他爸爸和女醫師的話,超級乖唷!真不是我在講
每當他姿勢不對,醫師和他老爸講一聲,他的手呀、姿勢就會慢慢的改變
而且今天活動力整個很好,而且他會微笑…當醫師想看他的嘴唇時他會動呀動的像在講話似的
當他的小手手撐在他的小耳朵時,醫師會說…我們要看你的小耳朵囉,不要再遮囉!
不到兩分鐘這孩子就會慢慢的放下來…
當我們跟他說我們要看他右邊的水晶體時他的臉會換邊轉動
他本來用手手抱住小腿的時候,我們跟他說我們等一下希望他能躺正面讓醫師照他的心臟時
他老爸就說「一定罩,快點躺得跟你媽一樣的姿勢吧」哈哈哈哈~~
慢慢的他就轉過來躺好耶!!!超級神奇吧!!

來說說幾項今天檢查的趣事吧…
因為都一直因為姿勢和陰錯陽差的產檢時間,所以都已經懷孕快22週了
一定罩的正確性向一直無法確認,所以就等今天來確認囉!
一開始醫師在照的時候就先朝性向的方向檢查,
一句「咦!可能是小帥哥唷!但是,他的小鳥鳥還不怎麼明顯耶,沒關係我們晚點再來照」
東照西照之後…他老爸說可能是因為一定罩愛面子,選沒多久醫師便說
「哈哈哈~~照到了照到了,他一下子脤大囉!最少有1.3cm~人家他不小呢!」
哈哈哈~~~笑死我們了,他老爸說…一定罩一定是覺得這是男人的面子問題!哈哈哈~~

另外,基本上…
一定罩的腿跟他爸一樣算是長腿型的,腳掌也不小,腿骨也較長。
耳朵、鼻子長得很好很完整
是個大胃王
下巴跟我有點像
血管都長得很漂亮
什麼二間辨和三間辨膜之類的都很正常
五臟六腑也都很ok~
很活潑、姿勢也超多的
然後…他有點點…大隻!但還在範圍之內~~哈哈!!

最糗的是我這個當媽的,搞到自己胎盤吧…都快剝離了都不知情
醫師說「你不知孕婦不能爬上爬下又常常把手舉高嗎??你沒看廣告嗎?所以坐公車時孕婦絕不可以拉拉環呀!
這樣舉高是很危險的…你再一點點的距離就會造成出血囉」
啊咧哩!!!!
我以為…我自己可以當牛使用哩!
完全不像孕婦那樣小心,而且連我媽媽都不知情這件事吧~哈哈!
想不到一個小小的抬高手會造成這樣的事唷~
呼~我要小心一點了!!因為完全沒有任何不適,我就每天都很開心的跑來跑去
本來還很慶幸的覺得我不但一點點不適都沒有、睡也超好睡得、吃也吃得下而且什麼都吃、連出門也都沒感覺到
自己是個孕婦這件事的走來走去……
想不到另一個危機竟是…因為太無感了導致很多事都不會特別去小心

不過好在我有個樂天的丈夫,每次不管醫師怎麼說他總是能用很正面的、很平靜的態度讓我感到安心

哈哈哈~~今天讓老公特地請假一起來是值得的,他很有參與感~而一定罩今天的表現也超好唷!哈哈~
真是個好孩子!!給足了他父親面子~~算他老爸幫他這麼細心的按摩肚皮又每天晚上都跟他說晚安沒白廢
不知道是不是懷孕前原本肚皮就沒多薄的關係,導致他老爸至今仍無法順利的感受及觸摸到
一定罩偶不時活潑的胎動~~總是讓老公很吃醋~哈哈!!
我總會跟老公說「哈哈~~所謂的母子連心嘛!我連他的心跳聲都感覺得到呢」
但是可愛的老公卻總是說,沒關係,因為媽媽比較辛苦…先體驗是應該的!
他有一晚還會問我「你覺得一定罩會講話後會先叫爸爸還是媽媽呀?」
我說「不知道耶~你覺得哩」
老公「我覺得他應該要先叫媽媽,因為媽媽比較辛苦呀」
我說「可是我覺得他應該先學會叫爸爸,因為爸爸是我們全家的經濟來源呀!」
講完後三秒我馬上後悔,我怎麼會這麼…沒情趣呀我!!!傷腦筋~~
人家先生都這麼感性了,我竟然接一句這麼OOXX 的回應~~~~~~真該扁耶我!

不過今天之後要更小心所謂的胎教問題了,哈哈~~
一直都很隨意的我原本感受不到胎教的重要性,但是,今天看來…似乎一定罩好像真的聽得懂耶!
嗯嗯~~要小心一點了。呵呵~~不要再逼我講不該講的話囉!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羅叮噹 的頭像
    羅叮噹

    幸福噹

    羅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