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.7.3

這個週末真是一個…讓我…和我老公很不知該用什麼形容詞來表達的一週
簡單來說…
打從上週幫花仔過生日一起吃火鍋後我的肚子就開始痛…
連痛了四天之久,前兩天以為是腸胃炎跑去給內科看了也開了藥還乖乖的吃了一天半,
結果,肚子一點也沒消還硬得跟石頭一樣,又鼓又脹又痛的…
直到主管無意間一句「你會不會是懷孕了」
抱持著,不可能吧,六月份我跟我老公依照醫師的推估,該在一起的時間明明就…
被偉大的軍令限制住無法順利與老公見面呀,怎麼可能會~~~
但是為了懶得跑 去大醫院等著照腹部超音波
因此跑去了婦產科,順便檢查一下腸子
醫生照了照,腸子沒問題、子宮沒問題、只有稍稍的積水

怪哉!!害我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怎麼了~~~
醫師要我驗孕,結果也驗不出來…

但是大舅媽一直說,這樣應該是有了,但因為我也解釋不出來自己到底為什麼肚子會脹成這樣
也只好先把自己當成是「有了」般在照顧自己
公司的助理姐姐也一直拼命的說,他感覺我不是一般肚子痛,應該是有了

就在種種的推測之下…我也沒做啥只是盡可能不吃不該吃的(雖然還是不知情的吃了幾樣不該吃的東西啦)
直到這星期五…敏感體質的我竟然也感覺到可愛的他來找我了,
還夢到了一個好多人在膜拜的石像仙女大著肚子…
我還是忍著,心想,應該不可能呀!!!

也有可能是怕失望所以一直強迫自己往壞處想~
這星期六與老公在台中的好友見面,他一見面就跟我說他跟他老婆交往加結婚共有十幾年都沒懷孕成功
但是在星期五那晚驗出了兩條線,還沒去找醫師求證。

於是又勾起了我的慾望,沒事就找老公耍任性的說
「我們的健康寶寶什麼時候來呀」
當然老公只能說「不用急,給點耐心囉」
結果偏偏我在「張」的時候心裡想著老公好友的好消息、一邊又看到車上的廣告播放著內政部催生的廣告
一邊 又看到姐妹預告片中如芬懷孕的事

種種……老公被我魯到不行,跑去買了驗孕棒,
我說「還是不要驗好了,我怕失望」
老公說「沒關係,你想知道那我們就驗,至少我在你身邊陪著你」
衝著,如果失望了還有個人可以魯的份上,也就鼓起了勇氣驗了~

見鬼,一條線!!!冏~~~~~~~
不對不對~~~~~~
過了五分鐘後,第二條線淡淡的出現了…
兩個沒經驗的人握著驗孕棒看了又看,這樣到底算什麼呀??????

結果老公安慰我「一定是說明書上寫著要(晨間第一次的尿液 )啦,你這是晚間最後一次,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不算啦」
嗯…結婚後老公為了讓我少魯他,說話的話術果然提昇了!!呵呵~~

於是隔天早上醒來後憋著尿等老公衝出去買第二集棒棒回來驗
怪哉~~~~~~~
我哭了,怎麼…只有一條線吶!!!!!!!!!
等等等等等等…不對喔,怎麼好像又慢慢有第二條線了,可是怎麼比昨晚的還淡呀???
說明書上說,淡淡的也算有了。
漸漸的…第二條線,他~變得超明顯。

第一個開心的告訴老公後,便馬上打給還在台北睡夢中的老媽子
呵呵~~結果沒想到我老媽異常的冷靜說
「月經多久沒來了?」
「呃…才一天沒來」
「那這樣哪算吶,而且又還沒到醫院驗,這樣不準啦…就叫你不要太care這件事了」
(((明明是你每天都在求菩蕯讓我生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耶)))))

接下來,換我老公拿兩根棒子去給婆婆看,
沒想到很想抱孫子的婆婆也異常冷靜的說
「這第二條線還淡淡的,再看看吧,通常這都要月經沒來後的第十天才準」(當時第二條還很淡)
倒是我公公很爽的一直看著我笑然後在那邊擠眉弄眼的

說真的,這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,只是我老公的反應…以他那一號表情的態度,
今天他算是反應很大的了~~~呵呵!!!
這點我倒是蠻欣慰的

過了一個鐘頭,果然,我媽清醒了~~
打來第一句就說「我跟你說,你一定是有了啦!!!沒錯的!!!我們兩個拜得有值得了,我跟你說吼…
從懷孕第一天開始到未來的十個月你都要…oiu(*^&(*&tyi)n*^&b ^*&%$&^#$&(」
對,她啦哩啦咑的說了一堆後,很興奮的掛了我的電話
呵呵~這才像他有的反應嘛。雖然交代他不要告訴任何人了,但我還是覺得…
我媽肯定撐不過三天!!!!唉~
希望我可愛的孩子能堅強點千萬別這樣就嚇跑了,你的阿嬤只是很熱情的想迎接你罷了。

到了下午,我婆婆…又提起了關於這件事的事
跑到房裡來要求再看一次驗孕棒,他看了明顯的第二條線後
還是嘴硬的說「這條比較明顯了,但是還是要到醫院後才能確定,你這陣子凡事都要小心知道嗎」

我問老公「媽好像沒有很開心這件事的發生,還是她覺得我太大驚小怪啦?」
老公說「呵呵~你等著吧,我媽只是在壓抑,等確定後,你還得交代他別四處說哩」

呵呵~就醬!!!
其實,我自己對自己的反應也很出乎意料之外的…冷靜
我以為我會高興得不得了
沒想到我就是很坦然的接受了,就醬~~
然後偶不時的會想跟肚子的小豆豆說說話罷了
可能要等星期二跟老公去醫院驗了之後才比較真實吧!!
我想我的冷靜有可能也是一種壓抑吧~呵呵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羅叮噹 的頭像
    羅叮噹

    幸福噹

    羅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